美国教师关于2014年4月28日中国之旅的感想

美国教师关于2014年4月28日中国之旅的感想

帕迪·麦卡锡,我们勇敢的领队,描述并记录访问重庆之旅。

 

这是一个奇妙的旅程,从北京到重庆,至少可以说,这25个小时的火车车程,是不折不扣的令人难忘的—从“温馨”角落到Uno游戏再到“让人生疑”的洗手间到聊不完的欢声笑语,当我们穿过乡间时领略到河流,农田和大山的壮观景色。

 

当我们一出火车站,我们完全惊呆了。约十五个人洋溢激情的挥舞着双手拿着一个大大的“欢迎来到重庆”的标志迎接我们的到来。他们是参加去年Jaffrey夏令营团的同学们,当他们发现了我们要来,并且得知我们的时间表,就来迎接我们。美好而如此让我们感动不已!接待家庭的父母都显得非常友善和兴奋,当我带领的优秀学生团的学生们与个自接待家庭成员会面并收集行李回家时,他们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或犹豫。我想我才是那个感到更多分离焦虑的人:在经历了每天醒来后的几乎每分钟都呆在一起的七天里,很难想象整整两天没有他们。

 

但重庆一直带给我们充满了新鲜感和非常积极的体验。周末都和寄宿家庭在一起,其中大部分学生有外出活动,在这个庞大而宜人的城市看到不同的事物。我听说有乘船,生日派对和婚礼,购物游览,餐馆品尝美食,参观博物馆和寺庙游览等等。家人都无一例外地不愿让学生付餐费门票或支付或其他任何东西的费用。听起来像学生们在接待家庭享受到像对待皇室成员一样的待遇,除了“沟通桥梁”问题之外我没有接到任何问题的汇报,但即使这样的障碍显然有英语流利的朋友和邻居们的帮助。有一个家庭安排了一个中国英语翻译陪伴家庭外出参观和吃晚饭!一个学生评论说,这让她想到下一次如何让她的家庭成为一个更好的接待家庭。与接待家庭在一起的时间过得飞快,现在是时候告别,交换和电子邮件和地址,最后合影。

 

此次旅程中收获到的深情厚谊是我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在这次旅行中的很多时候,我们一直被满满的慷慨和真诚所感动。这无疑是向全球共识迈出了更进一步。

Categories: NewsTags: